12月9日,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栾速建带领省塑料污染治理联合专项行动组来我市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市发改、生态环境、行政审批、工信、住建、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武宪堂汇报了我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情况。他指出,忻州坚持把塑料污染治理作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塑料污染治理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忻州将以此次省级联合专项督查为契机,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强化监管,确保按要求完成塑料污染治理各项任务。

栾速建对我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紧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全面系统加强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管控好生产源头,组织好回收处置,引导督促相关企业做好产品替代工作,提高资源化利用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公众对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认同感,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全省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