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市政府召开太忻经济区忻州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副市长耿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太忻经济区(忻州片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忻府区、原平市、定襄县、五台县、代县、繁峙县政府和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汇报了本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谋划情况及建议。

耿鹏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科学定位,紧抓重大机遇,推动创新发展。要紧抓太忻经济区建设这个加快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战略机遇,推进观念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坚持“特”“优”战略,围绕战略重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要坚持统筹谋划,强化区域协同,推动融合发展。既坚持市级统筹规划,也鼓励各县(市区)先行先试,推进农文旅融合,产加销贯通、农林牧渔协同发展,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等新业态,推动产城融合。要坚持龙头培育引领,聚焦品牌建设,推动特优发展。要继续壮大国字号特色杂粮品牌,聚焦农业产业、农业企业、农业产品,打造太忻经济区区域品牌、农业企业品牌、农产品品牌,以特优农业、品牌农业引领我市农业产业不断走向现代化,全方位推进忻州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推动太忻经济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