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市委市政府在忻府区西张村境内举行太忻大道建设项目(忻州段)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市长朱晓东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开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赵建平莅忻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主持开工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领导张文伟、温建军、崔向松、袁小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副市长耿鹏鹏介绍太忻大道(忻州段)建设项目工程概况。

朱晓东代表忻州市委市政府向为工程顺利开工而付出不懈努力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太忻经济区建设是省党代会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忻州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也是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千载难逢的重要机遇。建设太忻大道是顺势而为、借势而进、趁势而上,夯实太忻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交通基础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忻州向南融入太原都市圈,加快建设开放发展的前沿城市,改善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上下要以太忻大道建设为新起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努力交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忻州答卷。

朱晓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一流标准。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按照完善路网结构、拉大城市框架、带动经济增长的要求,按照建设国内一流城市快速路的标准,真正把太忻大道建设成为质量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精品项目、标杆项目、示范项目,为打造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级的旅游康养目的地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二要务实高效推进。太忻大道建设工程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是对干部能力作风的一次大检阅大考验。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锚定目标,同向发力,按照太忻大道忻州段与太原段同步通车这一目标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认真落实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控成本的总要求,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三要搞好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施工现场,一线调度指挥,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落实,真正让项目成为太忻经济区建设起航的头号工程,一切围绕工程建设,一切服务工程建设,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四要坚持统筹考虑。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走出一条机制活、动力强、效益好、质量高的工程建设新路。要提前谋划产业布局、商业形态、道路经济、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事项,切实提升项目效益。五要凝聚强大合力。要充分激发调动每一位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人人想发展、人人为发展、人人谋发展的浓厚氛围,把共同生活的忻州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太忻大道忻州段,起点位于忻府区东曲村西,终点位于忻州市与太原市交界的石岭关处,与太忻大道太原段相接,全长16.5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总投资约15.5亿元。

开工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太忻大道项目建设总指挥部成员,忻府区职能部门有关人员,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和乡村干部群众代表等共同见证了项目开工。

图为太忻大道建设项目(忻州段)开工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冯晓磊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