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市委书记、市长朱晓东深入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走访中科晶电、元鸿信息、华晶恒基、北纬三十八度等半导体产业链相关企业,了解计划目标、订单及市场情况,察看技术研发、设备到位、投产达效的进度进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询问企业需求,听取相关人员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伟,副市长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等参加。

朱晓东表示,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定位前瞻、态势良好、成效明显、市场认可度高,不仅向产业下游实现链条延伸,更向上游拓展原材料提取,已经成为今天忻州的特色亮点,非常珍贵,值得珍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重点建设太忻经济区,这将成为山西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的重要走廊,这一重大战略是忻州的重大机遇,更是半导体产业园加快全链条发展的重大契机,将带来资源、资金等各类要素的集聚。有园区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再加上忻州的综合环境优势,半导体产业发展将有力夯实太忻经济区新兴制造业基础。

朱晓东指出,随着园区的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影响效果逐步放大、业界关注进一步提高,园区企业发展更要打牢规范基础、赢得各方认可,忻州也将出台更多人才优惠政策,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来到忻州、扎根忻州、发展忻州。在做好服务保障上,忻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原有基础上,更进一步全方位加大服务力度,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到产业项目配套服务、政策支持、环境优化、要素供给等,全方位加大协调支持保障力度,切实想企业所想、想企业家所想、想企业员工所想,不折不扣为企业项目健康发展夯实基础,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壮大忻州半导体产业,为太忻经济区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