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场 (刘纪森 摄) 

121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委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会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并提出学习贯彻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从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中感悟领袖风范、汲取精神伟力,更好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引深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加快推进太忻经济区建设,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市领导郭奔胜、王珍、王建廷、刘卓良、秦书义、赵新年、张文伟、温建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深入学习有关保密的法律法规。部分参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联系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真实还原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客观再现伟大思想萌发孕育的发展过程,全景展示非凡磨砺铸就养成的坚强人格,充分展现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从中深刻感悟总书记以身许党许国的坚定信念,在坚定信仰信念中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刻感悟总书记初心不改、情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在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中推进为民造福事业;深刻感悟总书记勤政务实、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全面回顾了一年来治党治国治军的不平凡历程,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着墨过去和未来,着眼当前和长远,提出了许多新的理念、思想、观点,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史为鉴、领航开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标志性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推动全会精神在忻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贯穿到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要精心部署集中宣讲,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真正把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好,进一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士气干劲,全力抓好太忻经济区、煤炭增产保供、国企改革发展、能耗双控、服务业提质增效、安全稳定等重点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盯事关全局、事关当下、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松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走好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认真梳理盘点全年工作完成情况,查漏补缺、补短强弱,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具体任务确定好;要突出抓好太忻经济区建设,抓紧推进组织落实、规划对接、方案完善、项目谋划等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好“543”工作机制;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原则,全面压实四方责任,继续压实第一落点责任,严把交通卡口、排查管控、冷链物流、快递邮件等关口,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守牢阵地;要关心关注群众生产生活,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同时要站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保密工作的底线红线。

会议强调,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传承信仰之光、锻造忠诚之魂、激发奋斗之志,牢牢抓住建设太忻经济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沿着省委指引的建设开放发展前沿城市的前进方向迈进,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交出优秀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