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深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监察执法四处,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强能源保供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赵新年强调,第四季度是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多发期。煤监、应急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省市安排部署,坚决打好打赢增产保供和安全生产两场战役。赵新年要求,各有关部门一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能源保供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与增产保供的关系,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为满足我市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用能需求提供坚强保障。二要持续拧紧安全螺丝,加强风险管控,发挥好各级各部门的监管作用,发挥好煤矿安全监管专员职责,落实煤矿分级分类监管和监察检查制度,建立联动机制,为增产保供提供可靠安全保障。三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处置各类苗头性隐患,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