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推动太忻经济区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忻召开。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和省直有关厅局及太原市商务局、太原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忻州市副市长范建民,忻州市商务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副市长范建民向省商务厅及其他省直厅局多年来对忻州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太忻经济区,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北引擎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忻州的光荣使命,也是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忻州一定不负省委省政府重托,以奋进的姿态、超常的举措,积极投入太忻经济区建设。在新材料、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业、绿色能源产业、现代服务业上充分发挥资源禀赋、特色产业和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太忻经济区发展大局,加强与省直厅局和太原开发区的合作对接。在项目引进、产业对接上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协调机制,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全力推动太忻经济区建设。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指出,推动太忻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省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布局、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的重大举措。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高位谋划、纵深推进。要主动作为、规划先行,做好顶层设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明确目标、瞄准产业,加快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三个体系,完善政策、创新机制、创优环境,建立激励机制,全方位推动太忻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