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日下午,我市召开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任务清单部署会,贯彻落实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主持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市政法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回头看重点任务有关情况。

  就做好相关工作,郭奔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回头看意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经过两个批次、历时近10个月,目前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回头看意识,把回头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查漏补缺、持续深化查纠整改的重要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二要强化整治整改,认真抓好回头看重点任务落实。各级各相关单位要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措施,加快推动案件线索办理,加快化解举报平台涉法涉诉重点案件进度,抓好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整改,扎实推进判实未执清理,认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做好新时代政法英模宣传活动,加强舆情监测,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回头看取得实效。回头看是一项政治任务,市县两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及时研究解决回头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拧紧责任链条,凝聚各方合力。市县两级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承担回头看主体责任,认真谋划,细化方案,精心组织,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动、亲自检查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教育整顿办要强化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职责,以中央督导组督办单全部办结为首要任务,强力推进回头看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四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回头看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各级政法单位要认真谋划,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各项工作上来,在树立司法为民新作风、打造公平正义新环境上持续发力,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

  郭奔胜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级政法单位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政法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确保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