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贯彻19日晚召开的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针对近期全国多省份发生的新冠疫情情况,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贾玲香,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在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细致具体的安排。

  贾玲香强调,各县(市、区)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截至19日晚,疫情已经扩散到7省8市,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务必立即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强化专班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加强出入7省8市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对排查到的人员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筛查。特别是河曲、保德、偏关三县,紧临内蒙古、陕西,排查要做到细之又细。要继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各县(市、区)必须根据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要求增加投入、充实力量。同时还要考虑到偏远乡镇核酸采样的合理布局,完善预案,确保在24小时之内完成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目前要紧紧盯住来自4个中风险地区以及本次疫情所涉省、市入忻返忻人员,坚决做到“应排尽排”“应检尽检”“应管尽管”,不漏一人。针对本次疫情特点,还要加大对旅游从业人员、娱乐场所人员、餐饮服务人员、司乘人员的核酸抽检力度。要及时发布疫情风险地区和风险场所等信息提醒,主动报备登记可疑接触史和旅居史,及早进行核酸检测。重点部门和单位尽快组织好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工作,并倡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