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10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谢红率专题调研组莅忻就宗教人才培养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书记雷建国、主任刘文秀、副主任张建忠等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副主席吴培英、秘书长王志刚等参加座谈会。忻州师范学院、市委统战部、市财政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忻府区政协文史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我市宗教人才培养工作的整体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谢红强调,宗教人才培养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培养适应新时代、适应社会主义社会的宗教人才。二要拓宽渠道、凝聚力量、整合资源、积极协作,利用国民教育资源培养宗教人才,建设适合山西省情、文化水平高的宗教人才队伍。三要坚持质量优先,优化宗教人才的层次和结构,注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人才队伍。四要建立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科学合理选拔任用和考核监督人才,指导宗教界完善内部行为规范,解决人才培养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王建廷指出,我市作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宗教大市,对宗教工作的定位、标准要求更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协要认真落实调研组的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思想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发挥宗教部门的主导作用、宗教院校的主阵地作用、宗教团体办学的主体作用和人民政协联系宗教界人士、凝聚共识的重要职能作用,努力培养更多合格的爱国宗教人才,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宗教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