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至21日,由清华大学资源环境研究所所长张衍国、清华大学能源所所长边兵、中科院和清华大学合作计算所所长杨小军带领的清华大学科研团队来我市开展省校合作考察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组组长秦书义,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和市科技局、工信局及原平市、繁峙县、保德县等主要负责同志全程或部分参加调研。

  考察团一行深入到原平市、繁峙县、保德县及忻州经济开发区等,通过实地走访察看、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县域经济发展、产业布局、企业生产规模、经济效益、技术优势等情况。通过实地考察、调研论证,清华大学资源环境研究所团队、建筑节能研究所团队、中科计算所团队分别与原平市、繁峙县、保德县、忻州经济开发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清华大学资源环境与信息技术原平工作站、繁峙工作站、保德工作站、忻州经济开发区工作站。

  通过为期三天的考察调研,清华大学科研团队对我市在城市建设、产业结构调整、企业服务、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忻州之行切实感受到了忻州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见证了忻州的工作效率和办事速度。下一步,要充分利用清华大学在技术、研发、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发挥专业知识所长,努力回馈忻州,服务忻州发展。

  张衍国指出,忻州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借鉴,在资源环境、建筑节能等更多领域开展深入、持续、全方位合作,让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在忻州大地上。

  边兵表示,要聚焦具体技术项目,尽快组织专业人员深入调研,针对忻州实际制定完善技术方案,助力忻州城市建设。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指出,要以本次合作为新起点,抓住机遇、把握时机、做优服务、强化保障,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忻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