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副市长耿鹏鹏深入原平市调研指导农业生产抢收减损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耿鹏鹏一行深入王家庄乡和闫庄镇玉米机械化抢收现场,实地察看抢收进度,详细了解种植规模、秸秆还田、深松整地和农机合作社经营模式、生产服务托管开展等情况。在弓家庄蔬菜种植大棚和茂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耿鹏鹏与种植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蔬菜种植品种、辣椒加工销售及设施农业发展规模等情况,并听取了原平市大地保险公司关于玉米保险承保面积、承保区域受灾情况以及理赔进度的工作汇报。

  耿鹏鹏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在推动农民增收和生态保护上闯出一条新路来。要加快理赔速度,做到及时足额理赔,减少农民损失,保障农民收益。要加快推进农机装备升级,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进一步推广先进适用农机装备与机械化技术,不断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奋力走出富有忻州特色的农业机械化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