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场(刘纪森 

  9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暨能耗双控工作推进大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大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郑连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暨能耗双控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持续推进能耗双控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进一步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确保完成能耗双控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刘卓良、秦书义、赵新年、贾玲香、耿鹏鹏以及忻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出席会议。

  郑连生指出,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暨能耗双控工作推进大会上的讲话,深入总结我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深刻阐明推进能耗双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我省能耗双控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十四五”时期我省能耗双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忻州能耗双控工作。要充分认识、积极应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在“双碳”行动中抢抓机遇,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站在制高点上,做到后来居上,实现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要准确把握“双碳”行动的内涵和外延,切实明确完成能耗双控目标的思路和举措,真正做到控总量、降能耗、提能效。要树牢能耗双控意识,树牢提高能效的意识,牢牢抓住当前重点工作不放松,推动存量的节能改造,加大新型产业项目的招商、落地、建设力度,加快推动服务业的发展壮大,积极培育节能减排生态产业,不断优化能源供给。要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不断提升经济增长质量。要加强对实现能耗双控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领导,健全组织,深入研究,精准发力,搞好调度,统筹推进,强化保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能耗双控目标任务的完成,为忻州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