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传达学习《山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研究《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研究决定召开中共忻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市第五次党代会有关事项。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确保忻州各项事业朝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要把文章精神内化成自主意识、外化成自觉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和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忻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依法办事,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站在法律制高点上,经得起历史考验;要切实搞好“三位一体”试点工作,不断把法治建设引向深入;要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切实提高法律素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按照法律程序办事;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扎实推动法治建设;要不断加强对法治忻州建设的领导,认真解决存在问题,擦亮法治建设的金字招牌,让法治成为忻州最鲜明的特征。

会议研究市第五次党代会日程,通过《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日程(草案)》;研究市第五次党代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主席团建议名单、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建议名单、执行主席建议名单等有关事宜;听取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初步审查情况汇报;听取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开好党代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党的建设,事关市委班子建设,事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事关干部队伍建设,对于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忻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做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精心组织、完善方案,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密切配合、无缝衔接。要严守换届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会风会纪,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大会顺利圆满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就当前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