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召开第三季度工作(联席会议)例会。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积极做好集中提升工作,持续巩固拓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把忻州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婷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出席会议。

  郑连生在会上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强化主动作为。各片区、各专项工作组、各单位以及每一位市民都要树立目标意识,以结果论英雄,立足自身努力,迅速兴奋起来,躬身入局,把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提升各项工作做好。二要持续查漏补缺。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继续深入一线,全面展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拉出清单,建好台账,确保整改到位。特别要抓住与创建文明城市目标要求差距大的问题、群众最关心的最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真正把工作做在前面。三要夯实工作基础。要下大功夫、笨功夫,靠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靠一点一滴的坚守、追求、落实,换来忻州面貌的脱胎换骨。四要充分动员群众。创建文明城市是政治工作,是法治工作,是群众工作,是创新性的工作,创建的目的是为了提升群众的素质,改善群众的生活,获得群众的认可和满意,最终实现群众的共建共享。一定要把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伴随全过程,紧紧依靠群众,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地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五要激发各方活力。我们共同生活在忻州。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来过忻州就是忻州人,关心忻州就是忻州人。忻州好我们才能好。各片区、各专项工作组、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都要树立大局观念,在大局下行动,发挥主人翁精神,立足自身努力,把工作做好。六要加强统一领导。各片区、各专项工作组要在指挥部的领导之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发挥好督查组的作用,在督查中指导,在指导中督查,共同研究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

  会上,各片区、各专项工作组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整改情况,各督查检查组汇报近期检查情况。会议还研究解决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提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