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我市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我市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安排当前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传达。市领导刘卓良、秦书义、裴峰、刘瑞生、张文伟、温建军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新年通报1至7月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安排经济运行工作。

  会议强调,要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忻州发展路径、县域发展要求、岗位工作职责,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取得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体现为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培育壮大、企业家茁壮成长。

  会议强调,要践行使命,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我市调研讲话指示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继续打造良好政治生态,高度重视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融入太原都市区发展,着力抓好节能降耗、生态环保等工作,继续推进五台山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认真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稳定经济运行,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突出特色优势,打造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创新,确保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第一落点”的责任,加强关键部位的防控;要进一步推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不断拓展成效;要强化土地管理,做到严格管、依法征、及时供;要以生态环境督察交办事项为牵引,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的事办好;要推动节能降耗,控总量,降能耗,增能效;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幼儿园、学校开学入学工作,提前做好冬季供热准备,持续推进房屋产权登记颁证清零工作,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要强化对现有企业的帮扶对接工作,掌握实际情况,建立项目清单和帮扶台账,延长产业链条,打造产业生态。

  会议强调,要固本强基,不断提升持续发展的能力。要紧紧咬住营商环境不放,特别是审批局要发挥好关键作用,合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洼地和创业乐土;要抓好创新生态,提升创新能力,搞好各平台建设;要紧紧扭住产业、企业、企业家,推动产业持续发展,打造特色品牌企业,培养知名企业家;要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培育先进文化,打造乡土载体,催生一批文化成果。

  会议要求,要积极探索,切实创新解决具体问题、破解具体难题的具体路径和具体办法。要深入调查、吃透情况,深入学习、掌握政策,推动政策和实际相结合,调动群众的积极性,紧紧依靠群众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断突破自己,超越自己,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守好底线,认真办好事关安全稳定的每一件事。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紧紧扭住“543”安全生产机制不放,明确各行各业各岗位标准,严格重奖重罚,真正激发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要树牢群众意识,坚持群众路线,把问题解决在前面,切实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固本培元,着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聚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全力提升忻州的持续发展能力,为做好忻州工作而努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着力营造竞进态势,真正在全市形成一个你追我赶、奋发向上的好局面。坚持事业为上、因事择人、人事联结、以事识人、人事相宜,进一步匡正用人风气,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要率先垂范,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党员领导干部是干部队伍的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躬身入局,主动承担起自己的使命,发挥好示范、带动、坚守作用。要充分调动每个人的工作积极性,把各自岗位的工作做好。要敢于斗争,严明奖惩,保持严格执纪的高压态势,切实形成良好导向。要对照年初计划,认真开展“回头看”,拉长长板,补上短板,着力打造忻州好口碑好形象,向省委和全市干部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努力实现“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