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组长刘登峰与综合组、院感组的专家实地检查定点医院、冷链总仓、飞机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座谈会,汇报全市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副市长贾玲香以及市卫健、疾控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和座谈。

  根据近期发生的聚集性疫情特点,指导组分兵多路,深入实地检查指导。在忻州市人民医院、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指导组详细了解院感防控措施和发热门诊等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等情况;在忻州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指导组详细了解仓库预防性全面消毒及肉品检测流程等情况;在五台山机场,指导组逐步骤逐环节了解乘客进出站、上下机全流程防控举措,对客机保洁程序、穿脱防护服流程以及防疫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点、留观室等设施设备进行了认真检查。

  指导组要求,要对照防控标准,排查短板,堵塞漏洞,做到责任再压实、举一反三再深化、能力再提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健全长效制度;切实汲取其他地方的教训,全面压实医院院防院感责任,堵塞防控漏洞;以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硬件提升,切实加强防控应急能力建设。通过上下共同努力,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朱晓东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我市严格按照全国疫情防控会议工作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严把“四个关口”,压实“四方责任”,在打通“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全市上下全面启动应急机制,严格落实第一落点核查管控,全面加强大数据排查,严格落实院感防控,严格落实冷链物流总仓管理,严格疫苗接种,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通过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体系,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力,执行坚决有力,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管控责任,继续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压实“四方责任”,主动摸排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忻各类人员,严格落实人员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认真落实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和隔离酒店防控措施,强化交通场站、学校、养老机构、商超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加强进口冷链物流管理,实施总仓管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