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会现场(张存良 摄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7月29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王建军作专题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主持并讲话。

  报告会上,王建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阐述了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郭奔胜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原原本本学、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宣讲宣传上见实效。及时组建市委宣讲团,深入全市各县(市、区)、各党工委开展集中宣讲,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同时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提升主题宣讲的实效,拓展宣讲宣传的广度深度。三要在贯彻落实上显担当。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有效举措,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以“心系群众办实事、赶超跨越蹚新路”为主题主线,聚焦“五个一批”,开展五项专题行动,建立长效常态为民服务机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四要在干事创业上善作为。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强化主动作为,自觉投身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热潮中,要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执行意识,做到事事讲落实、件件快落实,切实推动忻州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四大班子领导,忻州师范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厅级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担任过地厅级实职以上的老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委、办、局和驻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忻州师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及联络员等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