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场(刘纪森 

72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分析研判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形态、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练内功,使内劲,着力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安排工作。市领导郭奔胜、王珍、刘卓良、秦书义、赵新年、裴峰、刘瑞生、张文伟、温建军、范建民、郭宝厚、袁小波出席会议。

郑连生就推动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忻州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树立事在人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追求,转变观念,创新思路,与时俱进,推动各项工作进入新阶段。二要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认真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维护经济基本面;要主攻项目建设,严格落实“七个一批”项目建设滚动推进机制和重点工程推进机制,持续开展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紧紧扭住具体项目不放松;要攻坚要素保障,帮助解决工业企业的供电、供气、供水等问题以及投运前的流动资金问题;要完善体制机制,坚持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三要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强化生态文明理念,真正把“两山”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推动绿色发展,搞好循环发展、生态发展、集约发展;要发展环保产业,挖掘、策划、培育新兴产业;要攻坚产业发展,既要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又要让金山银山成为绿水青山,靠市场化的理念和产业化的路子,推动“两山”协同发展。四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对安全生产的认识,认识到风险客观存在、事故可以防范,不断加强对风险的排查、辨识和管控,彻底切断风险转化为隐患、隐患转化为事故的途径;要认真落实“543”工作机制,切实健全责任体系,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档案管理等工作。五要切实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要做好工作,夯实基础;善于发声,善于引导;建强队伍,建好阵地;以群众为主体,以群众为重;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六要认真有效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树牢宗旨意识,高度重视来信来访,主动做好工作;要坚持依法办事,严格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形成良好导向。七要切实树牢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树立忻州好我们才能好、忻州好才是真的好的理念,共同爱护忻州、建设忻州。八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要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主要领导的主要作用,坚持在具体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严肃纪律,严明奖惩,严格按照规矩办事。

朱晓东要求,要保持战略清醒,追求战略主动,增强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定力;要抓项目、增投资,抓招商、强储备,抓工业、稳运行,抓服务、保企业,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基本盘;要加快农业特优发展,深挖文旅产业优势,推动能源产业绿色发展,加快锻造经济长板;要在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不断优化经济生态和创新生态;要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抓好断面水质达标,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抓好固体废物污染综合整治,严控“两高”项目盲目上马,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543”工作机制,坚决做好防汛工作,持续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农用机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全力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行业、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整治整改,依法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信访维稳,强化金融监管,坚持未雨绸缪,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办好省政府确定的11件民生实事,做好就业、教育、养老、殡葬改革、创文创卫成果巩固提升等工作,持续保障改善民生。

市发改委、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市信访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意识形态、信访稳定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