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日,由民革中央主办,民革中央画院、民革山西省委会、山西省文联、忻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二届‘风雨同舟’民革全国书画作品展山西(忻州)巡展”在忻州古城秀容书院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德刚,民建山西省委会主委薛维梁,省文联党组成员、省文联驻会副主席和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文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市政府副市长郭宝厚,市政协副主席黄登宇。李惠东宣布巡展开幕,张文伟致辞,郭宝厚主持。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艺术家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张文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 忻州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336”战略布局,形成了三大开放门户、三大集散地、六大经济板块的鲜明格局,发展活力和魅力显著增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如今在忻州,“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来过忻州就是忻州人、支持忻州就是忻州人”的理念深入人心,近者悦、远者来的魅力不断彰显。此次民革全国书画作品巡展选择在忻州举办,充分体现了民革中央和民革山西省委会对忻州的关心支持,对于扩大忻州对外影响、增强忻州文化竞争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民革中央和民革山西省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忻州,在忻州多走走、多看看,对忻州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希望民革各位书画家以翰墨丹青谱写人杰地灵、风景秀丽、活力迸发的大美忻州,让更多人了解忻州、走进忻州、支持忻州。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38件,涵盖书法、中国画、油画、版画、篆刻等多个艺术种类。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用笔墨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

开幕式前,李惠东等一行还深入到忻州经济开发区部分民营企业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