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日,全省数字化转型现场会在忻举行。省工信厅副厅长刘勇、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刘红雨、山西电信副总经理董佩出席会议。副市长范建民致辞。各地市工信局代表以及我市各县(市、区)工信局、50家装备制造企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期间,与会代表专程前往定襄县数字化转型“先锋代表”企业山西恒跃集团参观;忻州电信总经理蔺俊燕发表《数字赋能,智联未来》主题演讲;国家工信安全中心系统所所长陶炜、省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主管王澜瑾、中国电信“5G+工业互联网”基地首席专家杨磊、中国电信解决方案专家鲁泽明分别作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宣讲,并与参会代表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阶段,数字化转型是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工业互联网是数字化转型的基本路径。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省重点产业、企业要紧紧把握新阶段5G+工业互联网”发展新机遇,打造属于山西的“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新优势。

范建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忻州市大力推动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加快转变,迈出了建设“数智忻州”的坚实步伐。全市重点企业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借助与电信集团的合作机会,不断加快推进全市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为“数智山西”贡献忻州经验。

会上,忻州电信分别与我市5个县(市、区)的10家制造业龙头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