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长蓝佛安在我市调研汾河生态保护和防汛应急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在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传达。市领导秦书义、范建民、贾玲香、耿鹏鹏、袁小波出席。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长蓝佛安在我市调研汾河生态保护和防汛应急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严控“两高”项目,把黄河流域的事办好,推动忻州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汾河生态保护,强化湿地保护管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发展林下经济、旅游经济等生态产业,持续治理好汾河沿线生态环境,实现生态保护和群众增收相统一。要加快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城市试点项目,严格污水排放管控,推动大气质量和国省考断面水质不断好转,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及时掌握气象动态,摸排清除汛期风险和隐患,认真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和应急抢险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关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省长蓝佛安在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抢抓机遇,铆足干劲,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方位推进忻州高质量发展。要把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搞好经济运行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稳定工业运行;要不断优化经济生态,创优营商环境,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要进一步搞好公共服务,不断强化要素保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要紧紧扭住项目建设,完善“七个一批”推进机制,持续开展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要积极招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项目,优化投资结构,扩大有效投资;要切实为企业搞好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深化开发区二次改革,推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落实到位,进一步激发开发区动力和活力;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各项民生政策,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金融监管等工作,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省委书记林武重要指示和省长蓝佛安讲话精神,逐项分解目标、细化举措,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