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日,我市召开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郑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深入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安排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卓良宣读工作方案。

郑连生就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提出八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工作,是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的现实考验,是对各级干部工作能力的检阅,必须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民生优先、廉洁高效,先易后难、分类处置的原则,深入推进清零行动。二要吃透政策规定。要认真学习、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彻底搞清每处房屋的现状,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三要深入排查起底。由各县(市、区)政府牵头,组织开展摸底调查,对属地的居民房屋来一次“大起底”。四要建立管理台账。对属地所有房屋全部建立台账,并进行细化分类。五要坚持分类解决。根据不同时期、不同类别、不同情形,分别进行处置解决。六要积极探索创新。坚持依法行政,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和创新的方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既要合法,又要有办法,使工作能够经得起法律、时间、群众的检验。七要健全工作机制。要坚持集中统一领导,理顺体制机制,形成强大合力,迅速开展工作。八要压实各方责任。要成立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做到责任到人;要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做到条块结合、相互支持、共同负责;要压实申报登记主体责任,从源头解决问题;要着眼大局,在大局下行动,形成聚力完成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的强大合力。

朱晓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我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任务。要紧盯目标任务,彻底摸清底数,坚持依法推进,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攻坚克难,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联动,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清零任务按时销号,真正把老百姓关切的事办实办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