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博士团忻州考察调研座谈会召开,旨在深化交流,推动校地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进一步打造人才资源、创新要素、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合作平台。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保德县委书记温建军主持。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市能源局、中国石化山西忻州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忻州销售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带队教师吴逸舟作了考察调研说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中国石油大学宣传片,市能源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市煤层气情况,博士团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特长、研究方向,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晓东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博士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忻州市情、历史文化底蕴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忻州是山西省地域面积最大的市,是唯一横跨省域的市,也是同时拥有“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资源的市,五台山、雁门关等旅游景区全国闻名,又是革命老区,交通便利、区位优越、资源丰富,极具发展潜力。希望中国石油大学多关注忻州、支持忻州,多来忻州走走看看,考察调研,提出宝贵意见,双方能够全方位、多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忻州将秉持“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来过忻州就是忻州人、关心忻州就是忻州人”的理念,提供平台,做好保障服务,打造忻州集聚效应、人才洼地。

温建军肯定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博士团在我市的合作成果,同时诚邀中国石油大学以及其他高校更多的师生来忻州开展考察调研、创新创业,共享转型发展新机遇,共赢开放合作新未来,在忻州这块大有可为的土地上,携手前行,施展才华,挥洒豪情,共创佳绩。

据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博士团一行在忻期间,在保德、岢岚、静乐以及忻州城区对企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和旅游资源开发等多个方面开展考察调研,并与我市签约共建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近期还要签约建立实习实训基地,构建人才资源、创新要素、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平台,为推动中国石油大学与忻州市开展深度合作创造有利条件。这标志着忻州市在校地合作和人才引进、服务、培养等方面步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为全市乃至全省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注入强劲动力,必将在人才培养、科研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