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场(刘纪森 摄

  7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专题会,听取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引深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市领导武宪堂、袁小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是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夯实矿山安全基础的迫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合力,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将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不断完善线索核查机制,深入细致排查矿山资源领域问题线索,加快核查办理进度,不断提升治理成效。要严查违法行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联合执法机制,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依法严厉查处矿山资源领域非法违法违规开采、污染环境、偷税漏税、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等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全面提升矿山企业生产和管理水平。要坚持依法依规。市领导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各办案组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确保行政执法行为事实清楚、程序合法、适用法律准确、处罚合法适当,确保执法工作始终站在法律和政策的制高点上,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广泛宣传发动。坚持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发动群众,鼓励广大群众举报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