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日,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在忻州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现实需要,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客观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和我省《实施方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好改革任务,切实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行政复议的便利度满意度。要通过改革构建起全省统一科学的行政复议体制,完善规范高效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行政复议专门队伍,不断提升行政复议的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和透明度。要整合分散在各部门的行政复议职责,由政府统一履行。要探索建立案件评议组和审理办公会集体决策的案件审理机制、引入专家咨询委员会参与办案的工作机制、对行政行为所依据规定的审查纠正机制、对行政复议意见书和建议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机制“四项机制”,以及各级行政复议机构向本级党委和政府定期报告、向被复议政府部门上一级主管部门定期告知、向下一级政府和同级政府部门定期通报、向同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相关情况“四项制度”。要坚持示范先行,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为全省创造可参照的有益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