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晓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党支部组织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组织生活会以党员大会形式召开,朱晓东、范建民、耿鹏鹏等作了检视发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朱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自强有骨气、自立有底气、自信有志气,我们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聚焦“基因”“血脉”,在学党史中立根铸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忻州是革命老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地,我们要传承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聚焦“前哨”“后院”,在学党史中砥砺奋进,提升狠抓落实的工作本领。政府办公室直接服务决策、保障运转、推动落实,要把每一项具体任务都放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谋划落实,使各项工作和服务紧贴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紧贴全市发展需要,不断增强“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聚焦“堡垒”“先锋”,在学党史中走在前列,发挥争先进位的表率作用。政府办公室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争当能够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为政府系统加强支部建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表率。四要聚焦“急难愁盼”,在学党史中用心用情,树牢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思所盼,用心用情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难点热点堵点,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持续。五要聚焦红线底线,在学党史中崇德修身,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不断检视自己、反思不足、及时改正,拒绝在廉洁自律上存在任何细小的瑕疵,真正存公心去杂念,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位,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通过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实现党员有效交流互动,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强大合力,为政府高效运转作出贡献,真正有力有效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