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日下午,我市召开中小学暑期安全工作视频会,对全市中小学暑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立分会场。

就如何做好我市中小学暑期安全各项工作,郭宝厚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严从细做好防范,确保校园安全零事故;要盯住重点,做好交通安全、水上安全、用火安全、电器安全、饮食安全、建筑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要压实责任,结合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校园建筑、器械、消防、线路、饮食等进行全覆盖式“回头看”,确保隐患问题全面整改;要协调公安、消防、市场、体育等部门,明确任务,分工协作,共同做好暑期中小学安全工作;要加大对学生暑期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共同做好各项工作;要常态长效,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543”工作机制,完善党委政府、部门、学校、岗位、应急五项体系,严格风险预控、全员安全、安全值班、安全档案四项管理,坚持警示教育、执法监督和举报核实、重奖重罚三项制度,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查漏洞,补短板,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