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日上午,全市“一产”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副市长耿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改委、统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农业农村、畜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关于“一产”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上半年“一产”及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林业产业发展情况,神池、五寨、代县、原平4个县(市)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耿鹏鹏对各级各部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真正把做好农业农村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严肃对待,切实把党中央的要求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工作重点要再聚焦。要树高标、强牵引、准施策,聚焦“一产”固投、“一产”增加值、六大产业集群、设施农业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做好内培外引,着力打造“一产”经济长板;要切实做好农村环境“六乱”整治,确保农村环境有质的提升;做好“四办法一标准”在基层的宣传贯彻,做到家喻户晓、落实到位;要抢抓机遇,高度重视,组织好农发集团组建挂牌工作。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进一步强化属地政府的主体责任、市县两级党委农办、农业农村部门的部门责任、乡镇政府的直接责任,对标对表、紧盯差距,迎头赶上,为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