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忻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会场(刘纪森 摄

  7月9日,中共忻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今年9月召开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就《决议(草案)》作了说明。

  市委常委刘卓良、赵新年、裴峰、刘瑞生、张文伟、温建军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党委换届的过程,是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理清思路、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过程。换届要换出一个好班子,绘出一张好蓝图。当前,忻州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重大历史起点上,处在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的关键时期。站在新发展阶段,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分析把握重大历史机遇与挑战,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自身发展优势,努力推动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要认清召开中国共产党忻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营造良好的氛围,真正把大家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做好本职工作,聚力为党代会顺利召开创造条件上来。要起草好报告,以前瞻眼光、奋进姿态谋划好未来五年发展。要坚持“严”字当头,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换届程序、严明换届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统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换届换出正能量、换出新风尚、换出战斗力,不断巩固全市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全会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继续扎实搞好疫情防控,做到万无一失;要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扎实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地质灾害、防洪防汛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真正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创造条件;要不断引深项目建设,夯实持续发展基础;要不断深化改革,打造创新生态,把忻州建设成“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洼地和创业乐土;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忻州软实力。要巩固忻州思进思干、共同谋求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鼓舞士气,立足岗位把各项工作做好。市委常委、委员、候补委员要做好表率,靠示范、带动、坚守,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建设好美好家园,为全方位推进忻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