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会场(冯晓磊 摄

  7月6日,忻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汲取百年奋斗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忻州篇章,把忻州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市委常委、秘书长裴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老同志老党员老干部代表范怀成、李玉清,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繁峙县第三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沙万里,全国“两优一先”代表、代县峪口镇段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桂珍,全省“两优一先”代表、忻州市中医医院康复科护士长魏艳霞,基层党员代表、忻州一中教师朱晓瑜,各界群众代表、山西能际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谭子霄先后作了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切体会,抒发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真挚情感,表达了立足自己、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郑连生在讲话中指出,同庆百年华诞,进一步增强在党爱党、在党兴党的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要求,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浓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握精神精髓、要义根本,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郑连生指出,共话百年历程,坚定不移传承忻州红色基因。在党的百年历史中,忻州是一个值得浓墨重彩的地方,先后走出了高君宇、徐向前、薄一波等一批共产主义运动先驱和革命家,在党的不同历史时期,作出了重大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在忻州境内取得了平型关大捷、雁门关伏击战、夜袭阳明堡机场等胜利,创建了晋察冀、晋绥抗日根据地。新中国成立后,忻州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之中,不断改革开放,推动创新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忻州干部群众从实际出发,全面实施“336”战略布局,着力打造“三个门户、三个集散地、六大经济板块”,把忻定原打造成面向太原都市圈的中部门户,把河曲保德打造成面向大西北的西部门户,把繁峙代县五台打造成面向京津冀的东部门户,把忻府区、五台台怀、宁武东寨打造成旅游产业集散地,立足实际打造六大经济板块,在全市上下形成积极向上的追求和充满活力的状态。忻州城区正在建设南部以忻州古城为核心的晋北生活体验区、中部以杂粮展示交易为基础的杂粮产业融合园区、北部以云中河为依托的现代康养休闲区、东部以开发区为载体的新兴产业集聚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们要紧紧依靠干部群众,真正把忻州打造成忻州人共同的心灵家园和人生高地。

  郑连生强调,接续百年征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忻州篇章。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执政为民、敢为人先、群策群力、滴水石穿,用好市场这双无形的手、政府这双有形的手、群众这双勤劳的手,把忻州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让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充满希望,让忻州越来越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