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会场。(刘纪森 摄

  7月2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领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讲话精神转化成全方位推进忻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忻州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以及市委常委依次作交流研讨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浓缩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这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真正把握精神精髓、要义根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不懈奋斗,争取更大胜利。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市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持续深化学习,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读原文,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不断研究,确保讲话精神在忻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突出政治建设。要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牢政治观、为民观、法治观、服务观、效能观、廉洁观,践行“约法五章”,把忻州的事办好。三要恪守人民至上。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教育引导群众,努力搞好服务,夯实各项工作的基础。要加快城镇化建设,持续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公共事业,增加群众收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四要聚焦转型发展。要完善好各项规划,既要对接党中央、省委部署,又要切合忻州实际;要抓好经济运行,坚持企业为重、服务为本,解决企业存在问题;要大力推动项目建设,突出抓有效投资,夯实高质量转型发展基础;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提升要素供给质量和效率,再造审批流程,不断改进服务;要培育创新生态,让创新成为主旋律。五要守好安全底线。要全面落实“543”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举一反三,完善制度,确保全面安全、本质安全、持久安全。六要严明奖惩。要以对本职工作负责、对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认真工作,明辨是非,严明奖惩。七要强化关键作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着眼大局,躬身入局,竭尽智能,率先垂范,激发干部群众推动忻州发展的激情和活力,团结和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把忻州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八要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联结,在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