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用半天时间全面梳理盘点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研判部署下半年工作,对当前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作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领导王黎明、温建军、崔向松、武宪堂、范建民、耿鹏鹏出席,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忻州正处于历史发展的重要节点,要深刻认识当前所处历史方位,切实认清肩负的重要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这一轮发展机遇,各级干部和群众、产业布局和形态、发展动能和模式,都需要来一次脱胎换骨的浴火重生,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角色状态转换,在提升人的素质上下功夫,推动树立新型忻州人观念,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保持足够定力和历史耐力,守好安全底线,抓好发展任务,以改革为动力,切实提升发展质量。二要不断加强对法律法规、政策办法和实践经验的学习,着力推动思想观念的与时俱进和综合素能的全面提升。要真正树立开放的意识、市场的意识、法治的意识、创新的意识和诚信的意识,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深入性和操作性,守好依法办事的法治底线,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和保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三要切实加强对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开发区工作、营商环境等工作的监测调度预警,对照各项指标、各自工作,全方位剖析,真正找准差距,加强监测、及时调度、超前预警,确保各项任务完成。四要牢牢咬定经济高质量增长、扩大有效投资、加大产业投资、改善营商环境、实现生产本质安全,始终保持第一方阵不动摇。要根据各县(市、区)功能定位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建设在抓好“七个一批”的基础上,要聚焦有效投资、聚焦产业投资、突出工业投资;用足用好政策,全力改善营商环境;要咬定本质安全,全面落实“543”工作机制。五要主动提升执行能力、落实能力、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的能力,真正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合力。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要结合当地实际抓好落实,态度要坚决,行动要迅速。六要把有限的时间精力要素聚集到最需要的地方,紧紧围绕8+6产业集群,坚持按企业、按产业、按集群抓落实,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落点准确、成效明显。七要高度重视系统化推进,各县(市、区)要在东西部间、产业发展之间,开展合作与竞争,要赛一赛比一比,靠竞争促发展,打造竞进态势,营造赶超氛围。要在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营商环境、重点改革、专项行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领域,坚守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机制,明确从市到县到乡的责任人,做到秩序不乱、责任明确、上下贯通。八要鼓励加强与部委、厅局、国有企业、投资主体和中介组织的有效沟通,争取获得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九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各项工作要见根见底、根上发力,真正把基层基础工作搞扎实,夯实“双过半”现实基础,切实为忻州后来居上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咬定补考进位目标,着力稳定经济运行。要全面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评估验收,确保尽快复工复产;要协调解决好下游企业原料供应缺口,确保正常生产经营;要统筹推进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一产突出夯基础,二产突出稳增长,三产突出促消费,确保经济稳步增长;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责任传导到位;要精准开展入企服务,确保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二要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抓好具体工作落实,明确全市高质量发展在全省的定位,找准短板弱项,协同配合发力,以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啃下“硬骨头”、补齐“最短板”。三要攻坚项目建设,切实搞好成果转化。储备项目要扩规模,新建项目要抢进度,招商引资要提质效,项目观摩要晒成绩。四要推动开发区提质增效,真正发挥“三主”作用。要抓好“三个一批”活动筹备,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加快赋权到位,深化开发区二次改革,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开发区发展的内生动力。五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守底线红线。要不断深化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543”工作机制,深化安全生产集中督查检查和风险隐患大排查,切实发挥市级安全生产抽查组的督导作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让安全生产的措施落细落实,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六要关注群众需求,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办好民生实事,促进就业创业,提升社保水平,改善城乡面貌,重点要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七要坚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八要聚力生态环保,推动环境质量稳定好转。要加快全市清洁取暖改造,坚决补齐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短板,实施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加快完成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任务。九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措施落细落实、政策落地兑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十要坚守干事创业追求,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主动对表对标,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大的努力、更多的付出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真正以新的更大成效把忻州态势好、形象好、口碑好的局面巩固住、保持好,奋力开创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全市补考进位、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1-5月份完成情况、半年预计完成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相关县进行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在培育新兴产业增长点上具有突出特色的县谈了工作感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