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持续奋斗,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忻州篇章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宣读《中共忻州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领导刘卓良、王黎明、张文伟、温建军等出席会议。

  上午8时30分,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99名共产党员、100名党务工作者和100个基层党组织,分别被授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先后上台领奖,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郑连生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党和人民作出牺牲奉献的前辈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以其坚定的政治信仰、正确的政治方向、高度的政治自觉、持久的政治担当和高尚的政治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奇迹。一百年来,忻州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取得了巨大成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响应党的号召,贯彻党的主张,担当党的使命,攻坚全面脱贫,推动转型发展。进入新时代,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都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持续奋斗,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忻州篇章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郑连生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建立新业绩,必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上不断开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境界。要学深悟透笃行,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政治政策水平、领导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实践转化能力。要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要创造性贯彻落实,善于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工作部署同忻州实际结合起来,同本地、本单位、本岗位结合起来,自觉把自己工作放在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大局中,切实找准突破点、着力点,创造性谋划、创造性落实,各领域、各方面、各岗位都要拿出忻州方案、走出忻州路径、交好忻州答卷、展现忻州形象。

  郑连生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建立新业绩,必须坚定不移扛起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推动转型发展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扛起新时代推动转型发展的历史担当。要加强和改进党对转型发展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好各级党委对转型发展的领导作用,紧紧抓住第一要务,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把转型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驱动上,横下一条心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特色产业,深入谋划和推动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重大项目。要强化转型担当,在转型发展上履职尽责、当好表率,不当“看潮人”,勇当“弄潮儿”。要充分发挥转型主体的作用,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把干部群众的注意力、兴奋点聚焦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上来,努力凝聚起万众一心促转型的强大合力。

  郑连生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建立新业绩,必须凝神铸魂、强化引领,着力打造文化强市。要不断突出先进文化引领,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大力传承弘扬红色精神,树牢“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来过忻州就是忻州人,关心忻州就是忻州人”的新忻州人理念,着力打造开放、包容、多元、创新、公开、竞争、秩序的软实力,努力做忻州创新文化建设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要始终秉持艰苦奋斗作风,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坚持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坚韧进取、不懈努力。要努力铸就忻州时代精神,打造开放、包容、法治、活力、创新的城市新形象,不断凝聚人心、培养人才,真正让敢为人先、群策群力、滴水穿石、创新发展成为忻州所有干部群众的共同追求,推动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创新创造前进的生动局面,真正将忻州打造成先进文化建设的强市,不断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

  郑连生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建立新业绩,必须以更大的勇气积极应对、主动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全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代县“6·10”铁矿透水事故教训,真正把“543”工作机制落深、落细、落到位,迅速形成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真正把责任传导到企业、传导到一线每个工作岗位,落实到每个生产工艺、生产环节,迅速扭转被动局面,有效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要守牢社会稳定底线,努力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加强地方政府债务、国有企业债务、地方金融风险防范。

  郑连生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建立新业绩,必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转型发展“第一要务”,自觉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市委“336”战略布局及本地区本部门重点工作大局中去把握,不断完善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机制。要强化人才保障,持续推进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工作,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选树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真正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都是人才、人人可以成才,只要为忻州作出贡献的就是人才”的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要强化纪律保障,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郑连生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建立新业绩,必须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竞进态势。要坚持自立自强、亲力亲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追求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行为追求,走在时代前列,引领当地发展。要突出人事联结,认真落实“一竿子插到底”的体制机制,抓实抓细每项工作,通过担当作为为忻州增光添彩,通过履职奉献保忻州大局稳定,通过真抓实干促忻州全面发展。要积极进位争先、比学赶超,推动形成“九牛爬坡”“不用扬鞭”的亢奋状态、竞进态势,努力打造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化标志性亮点,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脱颖而出、勇立潮头。

  郑连生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持续奋斗,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忻州篇章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奋力开创忻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朱晓东在主持大会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标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市委“336”战略布局,积极投身我市奋力蹚出全面转型忻州之路的生动实践,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