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日,县(市、区)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近期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切实做到廉洁自律,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卓良讲话。市领导王黎明、温建军、崔向松出席。

郑连生指出,我市换届之后,新上任的领导干部都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不断在求变、求新、求实上下功夫,学政策、学文件,抓班子、带队伍,积极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努力把当地工作做得更好。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如何得到锻炼、经受住考验?需要做到十个方面。一是政治要坚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站在制高点上,掌握主动权,把各项工作做好。二是实情要搞透。对实际情况掌握得越多,解决问题的办法就越多;对实际情况掌握得越透,解决问题的办法就越管用,要掌握事实背后的事实,搞清现象背后的原因,更好地推动工作。三是政策要吃准。要学习法律和政策,不断提升运用法律政策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决策要审慎。要保持静气,敢于担当,在掌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根据法律政策作出决策。五是导向要鲜明。每做一次决策,都要彰显一次导向,传递积极信号,在干部群众中形成良好的追求。六是执行要求实。言必信行必果,将各项决策变成现实,在全社会和群众中树立起诚信的形象。七是重点要抓好。对于上级交办的、群众反映的、媒体关注的、事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事情,要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实现突破。八是关键要抓牢。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牢牢抓住关键节点、标志性环节。九是带队要严格。抓班子,带队伍,严格才是对干部最好的关心和爱护,必须做到令行禁止,高标准、严要求。十是站位要高远。要以长远的眼光、高尚的境界、宽广的胸怀,担当作为,推动当地发展。特别是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必须做到境界要高、格局要大、工作要实、作风要正、示范要好、律己要严。

刘卓良从切实扛起责任,作履职担当的表率;自觉接受监督,作规范用权的表率;严守纪律规矩,作廉洁自律的表率三个方面就推动县(市、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