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我市在忻州客运中心广场举行了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大力普及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提出工作要求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主持活动。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市公安局各警种干警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对全市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禁毒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进一步强化打击力度,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法检两院司法机关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调联动,真正形成高压震慑,坚决清除毒品滋生土壤。要进一步强化对吸毒人员的管理和帮助,有效降低复吸率,坚决杜绝因毒致贫、因毒返贫和涉毒肇事肇祸行为。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六进”和“百县千村”禁毒宣传活动,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努力提高禁毒宣传微信平台关注度、关注率和电子制度承诺书签订率,特别是教育部门要将毒品预防教育列为全市中小学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真正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6月24日,全省首家吸毒人员康复就业实践基地在忻州揭牌,这是我市在促进吸毒人员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回归正常生活方面的有益探索。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禁毒工作纳入平安创建、文明创建、“三零”单位创建的重要内容,实施“双10条”禁毒工作举措,严打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我市禁毒工作综合排名迈入全省先进行列。当前正在持续加强对毒品犯罪活动的闭环打击,在技战法上不断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忻州特色的禁毒之路,全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后,郭奔胜等为现场群众散发资料,普及禁毒知识,并共同观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摄影作品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