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我市召开2021年中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中考安全工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2021年全省中考将在6月20日至22日举行,全市共有32136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

  郭宝厚指出,中考安全是社会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涉及到每位考生的切身利益,影响整个社会的公平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规范管理,严守安全底线,切实做好中考安全工作。要从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市、县卫健委提出的考前、考中、考后“14个强化”标准,从严从细抓好落实。要开展专项整治,进行“回头看”检查,市、县两级教育部门要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考务等相关工作要及时向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汇报。要抓住关键,对考生学校校长、考点学校校长、监考工作人员、安检人员、视频监控人员和考生这“六类涉考人员”严格要求,确保不出现漏洞,全力打造温馨暖心的良好氛围,确保中考平安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