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会会议会场(冯晓磊 

  按照市委安排,6月16日,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传达学习了6月11日全省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全省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表态发言和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现场会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中心组成员、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抓好安全生产、推动安全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刻汲取“6·10”代县大红才铁矿透水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领会相关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按照党政同责、系统治理的方式推动工作,抓好责任落实。二要深刻汲取惨痛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牢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把安全风险管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要精准把握工作要求。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在非煤矿山全部停产整顿的基础上,坚持“企业自查自改、县(市、区)检查督改、市级抽查促改”,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的全覆盖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四要坚决扛起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发挥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对企业安全监管实行终身负责制,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五要紧紧扭住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突出近期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公共场所,做好差异化监管、督导检查、系统内排查等工作。六要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