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紧急部署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裴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范建民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郑连生、市长朱晓东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要求;讨论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讨论稿)》《全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察检查工作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各级领导关于代县大红才铁矿透水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风险管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同时在大检查大排查期间,对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市级督察检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真正认识到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抓实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咬定工作要求,深刻汲取代县大红才铁矿透水事故教训,认真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和督察检查工作,在全市非煤矿山全部停产整顿、逐个验收复产的基础上,同步加强尾矿库、煤矿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明确职责任务,坚持以终身负责的态度,在全市扎实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大检查大排查,真正把非煤矿山、煤矿、危化品、交通运输、消防管理、安全度汛、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突出隐患排查出来、全部解决;要真正落实责任,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列出工作清单,真正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行业、每个部门、每个具体人头上,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守住安全底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规范开展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从严要求,严查严禁严处,真正把严的标准贯穿安全生产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坚决以高压态势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促进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全市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