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日,我市“档案话百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忻州古城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裴峰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新出席活动,副市长耿鹏鹏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市直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人参加。 

  裴峰指出,档案是社会活动的真实记录,是人类发展进步的宝贵资源,收集好、保护好、利用好档案,既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人员要以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紧紧围绕全市转型发展大局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创新观念、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档案工作、更加关心档案工作、更加支持档案工作,为档案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档案事业的不断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市档案工作,共同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向更广领域和更高水平迈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谱写新篇章。 

  仪式结束后,裴峰一行观看了“档案话百年”档案资料展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