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日,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第一天,市长朱晓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带领巡视组一同巡视城区考点。市领导王月娥、郭宝厚、袁小波、吴培英参加巡视。 

  巡视组先后到市第十一中学、第三中学,在接受体温检测后,察看了考务、医务、保密等工作安排,详细了解投入考场数量和参考人数、试卷保密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在各考点,巡视组通过视频监控设备察看考场秩序和监考情况。监控显示屏上,考场及考区内通道等实时画面一目了然,考场内外情况全方位、无死角显示。 

  巡视组指出,高考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各部门和考点学校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考场消杀通风、体温检测等工作。各考点负责人要做到考务工作有序、考场安全稳定、监考规范到位,确保考生安全、考场安全、考务安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考点要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管理水平,完善应急预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高考系列服务保障工作,在交通疏导、医疗救护、食品安全、电力保障、特殊天气应对等方面做好服务,尽最大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应考环境,确保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确保高考平稳顺利。 

  在考点附近,记者看到周边已按高考要求拉起警戒线,相关工作人员持证在岗,整个考点秩序井然,监考、考务、后勤、公安等工作人员各就各位,相关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为考生提供便利紧密结合,忻州多年来形成的良好考务环境再次得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