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日,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带领调研组来忻,就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调研。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卫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副市长贾玲香等一同调研。 

  周长奎一行赴忻府区西张镇北宋村忻州伟业奶牛养殖公司,了解公司安排残疾人到企业就业、吸纳贫困残疾人入股分红、扶持残疾人发展产业等情况;在紫岩卫生院现场观摩残疾人评定过程,深入紫岩村入户走访探视困难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扶残惠残政策落实、防返贫监测等工作。 

  在实地了解情况后,调研组对我市残疾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忻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各级残联组织立足兜底保障、开展精准惠残服务、延续优化政策,有力夯实巩固脱贫基础、改善残疾人生存生活状况,将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保障残疾人权益、服务残疾人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调研组指出,各级残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同各方面协作配合,共同做好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确保不发生残疾人规模性返贫,推动农村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加快建立防止残疾人返贫监测机制和帮扶机制,将农村低收入残疾人纳入防返贫监测范围;要加强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促进农村残疾人就业创业,通过产业振兴带动残疾人就业增收;要加强农村无劳动能力残疾人的兜底保障,实现应保尽保;要夯实基层乡村残联、残协组织基础,努力实现联系和服务残疾人工作全覆盖;要结合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为重度残疾人上门办证、帮助残疾人精准康复和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服务有效结合起来,不断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