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日,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耿鹏鹏,忻州师院、忻州职技院、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发展、稳住岗位,积极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大力支持创业创新,稳定和扩大就业容量。要充分发挥各类就业服务机构和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机构的基础和兜底功能,支持市场化机构发挥专业优势,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就业服务,健全人力资源市场体系。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保质保量完成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任务,有效调动各类培训单位的积极性,推动建立职业技能培训的长效机制,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要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离校前后的服务衔接,促进供需双方的信息对接,多渠道增加毕业生就业岗位。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做好就业创业各项工作,稳住就业大局。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又创历史新高,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做优做实公共就业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着眼全局,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要密切配合,各负其责,真抓实干,形成狠抓落实工作合力,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