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贾明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奔胜一行深入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市司法局负责人工作汇报。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贾明建、郭奔胜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两个单位线索核查、组织查处、顽瘴痼疾整治、清除害群之马等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市人民检察院,贾明建强调,要紧紧围绕清除害群之马和顽瘴痼疾整治这两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推动政法干警违反“三个规定”自查自纠往深里走,着力解决“不忠、不公、不廉、不为”的问题。要抓住政治红线,筑牢政治忠诚;抓住问题底线,除痛点、治堵点、攻难点、抓重点;抓住制度防线,建章立制,固本培元,防止出现虚无主义、形式主义;抓住工作主线,保安全、护稳定、勤为民、办实事,体现检察工作性质特色,提升内涵层次。

  郭奔胜指出,市人民检察院站位高、抓得实、查纠深、底数清、整治严、效果好,希望乘势而上,做好查纠整改收官工作,衔接好巩固提升第三阶段的工作。同时,要正视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扩大战果,对重要线索要一查到底,完成好查纠整改阶段的“四项任务”。

  在市司法局,贾明建、郭奔胜一行实地察看了司法局指挥中心和“11211”信息化平台,并现场连线定襄县指挥中心了解社区矫正、值班值守、人员配备情况。

  贾明建强调,要提高站位,做好相关材料的归纳提炼,体现对工作的思考和总结的深度。要围绕查纠整改阶段重点任务,切实增强自查自纠问题的真实性、组织查处的力度刚性、顽瘴痼疾整治的针对性。要加强律师队伍管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握最后的“窗口期”。要结合系统实际,建章立制,提炼具有司法特色的便民举措,同时统筹做好查纠整改阶段的评估收官工作和第二阶段向第三阶段的转段工作。

  郭奔胜指出,市司法局工作扎实,尤其是信息化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教育整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有力支撑。班子成员躬身入局,深入查找问题,把查纠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到了重点突出、底数清楚、整改方向明确、阶段性的任务进展有成效。下一步,在司法干警违反“三个规定”整治上要再突破,进一步深挖细查,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筑牢思想堤坝。要争分夺秒,加强调度,做好梳理总结,建章立制,确保工作的质量和进度,交出教育整顿优秀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