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工作暨市委财经委第六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工作精神,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对我市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作工作安排。市领导裴峰、范建民、耿鹏鹏、郭宝厚、袁小波出席。

  就做好当前工作,郑连生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深入研究考核指标体系。考核指标是风向标、指挥棒、参照系,是衡量我们一年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一定要搞准弄清吃透,深入解读指标背后的导向。二要认真落实各项指标的主责机关、会同机关和责任单位。市本级横向要落实各牵头部门、会同部门和承办部门,纵向要分配到各个县(市、区),形成综合体系。下一步要继续深化相关工作,高质量综合绩效考核办公室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动态调整。三要深度解读各自表格数据设置的内涵和外延。各职能局、各县(市、区)都要按五个清单的要求,把各自表格的内涵、外延及背后的措施,用清单的方式列出来,通过具体化来推动我们各项指标转化成增长的结果和效能。四要始终坚持在使内劲练内功、夯实发展基础、提升持续发展的能力上下功夫。要强化调度,认真解决存在问题,提升现有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要恪守项目为王,主攻产业投资,把实体经济搞上来;要扭住重点,认真掌握各项工作的主动权,完成好综合绩效考核指标;要改进服务,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在提升外来主体服务能力上下功夫;要坚持创新为上,努力建设创新生态,努力打造忻州特色;要恪守人才为本,不断引申技能社会建设,让人才成为忻州最核心的竞争力。五要坚持人事廉洁机制,在具体工作中考察识别调整使用干部。每个干部都要立足于站好最后一班岗,交好全年账,为明年打基础,要铁定心咬住当前和明年工作不放。六要咬定目标,努力营造加快高质量发展经济态势。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责、互相竞争、形成态势,特别是市发改委要发挥好助手作用,随时给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其他各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指标,发挥好政策作用,随时报告,形成强大的合力,开创忻州换届后各项工作新局面。

  朱晓东强调,一要久久为功,持续巩固和拓展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各有关部门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成绩,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意识,担当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和拓展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二要认清形势,切实补齐高质量发展中的短板弱项。抓增量、保存量、防漏量,持续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充分发挥开发区(园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推动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开工,从严从实做好国、省考断面污染防治,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三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再创佳绩。要严格落实责任,相关部门对承担的考核指标要加强监测分析,主动沟通对接,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做实日常工作,加强过程管理,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努力争取全市2021年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工作再次取得好成绩。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2021年省下达我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情况,全市2021年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任务分解建议情况,牵头负责的指标任务1至4月完成情况,1至5月及半年、全年预测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指标牵头负责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市统计局、忻州调查队指出了下一步完成指标任务需注意的事项并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还安排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