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市委书记郑连生与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正义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领导裴峰、温建军、范建民出席。

  郑连生介绍了忻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相关能源产业发展状况。他说,经过多年的努力,忻州从一个贫困落后的地方变成一个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地方,其中电力装机达到1700万千瓦,火电、水电、风电、光伏发电已形成规模,生物质能发电、燃气发电、垃圾发电不断推进,能源产业已经成为忻州支柱性产业。特别是现在利用风、光、抽水蓄能等资源优势,加快新能源的发展,着力建设综合能源基地。下一步忻州将按照省里风光火储输一体化发展的部署,推动相关产业项目的落地。忻州与国信集团有前期合作基础,有共同的价值判断和追求,希望双方以当前合作为起点,以新能源项目落地为标志,充分沟通,积极谋划,真正在深度合作上取得成效,在火电、新能源以及其他相关产业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策划出一批合作项目在忻州落地。郑连生提议,双方各确定一名联络人,建立随时沟通对话的机制,确保信息对称,让合作建立在国家、忻州、国信集团共同利益之上,确保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谢正义感谢忻州对国信集团在忻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介绍了国信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国信集团将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积极响应山西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不断提升与山西的能源合作水平。特别是依托集团在忻项目保德煤电,深化与忻州的合作,不断将项目做深、做大、做强。在推动火电项目合作的同时,希望加强与忻州在新能源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其他项目的合作,推动更多项目在忻州落地投产。

  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依托功能和资源优势,发展形成了能源(包括传统能源与新能源)、金融、新兴产业投资、贸易、社会事业等五大业务板块。该公司是江苏省内最大的地方能源投资主体,逐步建立起“风、光、水、火”多能互补,电力、天然气和新能源多轮驱动的能源供应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