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郑连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底线思维、防患于未然,认真精准有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动和促进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每个月“月月红”和每项工作“项项红”,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市领导贾玲香、袁小波参加。 

  郑连生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八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做好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准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艰巨性、持久性,克服麻痹厌战情绪,以全新的状态,切实抓好当前和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到不断抓、持续抓,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二要端正态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工作抓好。三要直面现状,充分认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梳理好排查好解决好存在的问题,扎紧篱笆,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四要迅速行动,明确责任,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严防疫情通过冷链物流输入。要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面索证、全面检测、全面消杀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加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各环节工作无缝衔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五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把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深落到位。要保持敬畏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机制,确保高效运转,办好内防的事情;要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扎牢“四个口袋”,守好虚拟关口、属地关口、住地关口和哨点关口,做到闭环管理;要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底线,真正切断感染通道;要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升群众抵御疫情的能力。六要统筹推进,积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县(市、区)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打造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真正做到新班子、新气象。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月月红”;打好项目攻坚战,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为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深入开展各专项行动,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信访工作,及时化解矛盾;搞好舆情引导,切实为各项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七要建立人事联结机制,坚持在具体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要坚持人事联结、以事识人,做到严明奖惩,形成鲜明导向,把全市干部群众引导到依靠自身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有力服务大局上来。八要躬身入局,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立足自身努力,依靠干部群众把当地的工作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