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新形势下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传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有关通报,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工作,研究通过《忻州市乡村振兴一线总指挥工作法》。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新形势下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深入学、持续学,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成内在意识和外在行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坚定不移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问题和交办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正确看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正视存在的问题,从自身找原因,立足自身努力,把忻州工作做好;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观念,完善思路,凝聚合力,迅速开展整改审查调查,推动问题整改转化,把教训转化成财富,促进当前工作,特别要加强对干部群众的教育,自觉接受全社会监督,把工作抓早、抓小、抓好;要认真整改,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解决通报问题,举一反三查找存在的其他问题,同时要不断引深拓展,排查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河流生态、土地用途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精准执法,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做到执法到位,经受得起历史、时间和法律、纪律的检验;要激发活力,形成干部群众爱家乡、爱工作、深入整改、促进发展的局面;要从源头上、理念上、思路上、产业结构上、日常监管上找原因,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真正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忻州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要加强领导,敢于担当,不断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走出忻州路径。

  会议要求,要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带着问题走进基层,带着思考走向实践,带着感情深入群众,在一线解决问题,突破工作瓶颈,促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