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克服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近期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真正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自觉接受班子成员和其他各方的监督;要充分发挥近距离监督的优势,进一步强化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监督,真正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一种常态;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扎紧扎牢制度笼子,真正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严格自律,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加强对配偶子女从业行为的规范,真正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牢牢守护廉洁从政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斗争精神,带头批驳错误观点、错误倾向,坚持弘扬正能量。市政府党组要在市委的领导下,担负起政府系统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责任,统筹做好政府系统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各类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坚决防范和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党组成员都要履行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切实抓好各自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为基层减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定不切实际的目标,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发没有实质性内容的文,不做只留痕不留绩的事,切实提高减负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要正确认识基层减负内在含义,做到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懈,摆脱形式主义的束缚,凝聚崇尚实干、敢于担当的正能量,营造干事创业的新气象。

  会议集中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强调要紧跟时间节点抓好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个人自学和专题学习。要结合党组成员各自分工,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不折不扣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主动带头示范,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进一步督促分管部门和联系党支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