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及市应急局、文化旅游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忻州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收看。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做好我市“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武宪堂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压实安全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提高站位,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为抓手,强化工作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突出节日重点,强化防范措施。要突出与假日安全相关的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环节,深入分析研判各行业领域的安全形势,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五一”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要强化督查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要成立督查组,在“五一”期间对不放心地区、不放心企业和不放心环节进行专项检查,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及外出报备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坚决杜绝离岗、脱岗和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